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转发至:

5月19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中国梦讲师团讲师、佛山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兼文学院院长周崇贤到我校作《朝着小康奔跑——共产党100周年启示录》主题讲座。

在讲座中,周崇贤老师围绕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观点,回望了百年党史辉煌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发展脉络,让参加讲座的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认识到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

周崇贤老师在讲座中讲到,中国共产党把一个多灾多难、一贫如洗的落后国家,经过70年的励精图治,发展成为能影响全球命运的重要国家,创造了和平发展的奇迹、自主繁荣的奇迹、高速增长的奇迹,共产党有担当、共产党很伟大!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