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我校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转发至:

使全校生熟悉我校教学区的紧急疏散通道和疏散路线提高生自护自救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5月10日早上课间操时间,我校举行教学区紧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了演练活动。

节下课,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迅速按照演练方案规定的路线,在每个区域负责老师的引导下进行紧急疏散。从警报声响到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不到四分钟三栋教学楼33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学校大广场。在演练活动中,相关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同学们做到了下楼梯时动作迅速,不争吵,不拥挤,从容不慌,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德育处主任廖艺光对这次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话。主任高度赞扬了全体师生的认真参与,整个疏散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安全疏散演练取得预期效果。主任希望全体师生通过安全疏散演练,掌握必要的紧急避险知识和能力,在发生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疏散,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