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水痘预防致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0日 转发至:

关于水痘预防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欢迎您的孩子入读我校!我校不仅重视孩子的学业发展,同时也将孩子的食品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对常见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非常重视。为了预防水痘疾病在校园的发生,保证孩子身体健康,现与您沟通以下事宜。

一、水痘的概念。

水痘是以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原发感染,是以全身出疱疹为特征的急性传染性皮肤病,具有高度的传染性,易造成小区域的流行。

二、水痘的传播方式及防治。

一种是经呼吸道传染,另一种是接触传染。高中生患水痘后一般表现为水疱样皮疹,可伴有低热,部分患者愈后可留下痘印,且患者一经确诊,需居家隔离治疗直至皮疹全部结痂脱落,最短需要14天。预防水痘,最有效的是接种水痘疫苗。

三、水痘的危害。

水痘属病毒性传染病,和带状疱疹病毒属同一种病毒感染。儿童患水痘后有可能继发水痘脑炎、原发性水痘肺炎等严重的并发症。成年后,或者当机体免疫状态发生变化时,病毒再度活跃,而引起带状疱疹。一旦发生水痘,必须隔离治疗,由于水痘隔离期较长(注:从疾病确诊到皮疹完全结痂,至少14后,方可返校),必将影响学业。

四、水痘的预防。

1、 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常晒被子,保持良好心情,坚持锻炼身体,增进健康,减少感染。

2、 接种疫苗:水痘疫苗接种是有效预防感染水痘的重要方式,对于未感染过水痘、未规律完成两剂水痘疫苗接种、近3年未接种水痘疫苗、身体体质较差的同学,要求在暑假期间到当地防保中心,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接种水痘疫苗,开学当天要填写相关调查表并上交接种证明。(备注:关于接种事宜,请关注“健康南海”公众号查询本地预防接种科进行咨询预约)

家长朋友们,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请全体家长务必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开展好水痘疫情预防工作。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家长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西樵高级中学医务室

       20237

 

5.给家长的一封信.docx(下载打印)